糊塗阿嬤丟孫 喝酒忘了帶回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9日電)一名阿嬤帶3歲的孫子逛豐年祭,因會場人多,將孫子委託附近店家照顧,自己卻跑去喝小米酒,喝到忘了帶回孫子。

嘉義市警察局今天表示,這起「糊塗阿嬤丟孫記」是發生在日前,市府在舊燈會區舉辦都市原住民豐年祭時,有一名民眾帶著3歲男童報警,說男童找不到家人,請警方協助。

警方問明原由,才知道這名男童原本由阿嬤帶去逛豐年祭,因為會場人潮擁擠,帶小孩很不方便,於是阿嬤託付給附近店家暫時照料,並聲稱半個小時內就會回來。

但是,這名好心的店家足足等了2個小時,始終看不到男童阿嬤的蹤影,由於男童哭鬧不已,店家無計可施,只好報警處理。

警方先將哭鬧不休的男童帶回派出所,以玩具、零食安撫男童情緒;另一方面則請大會廣播尋找男童的家人。

最後,男童的阿嬤才帶著滿身酒氣詢問警方,警方才知道,原來男童的阿嬤在逛豐年祭會場時,與原住民一起喝小米酒,竟然喝到忘我,完全忘了孫子還託給別人照顧。

員警將男童交給這名「糊塗阿嬤」後,還訓誡她一頓,要她好好帶小孩,不要貪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