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公告 平媒工作條件不變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8日電)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嘉聲今天寄出公告表示,平面媒體的工作條件在交易後將維持現狀,同時尊重壹電視既定營運策略。

台灣壹傳媒交易案買賣雙方今天完成簽約,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嘉聲也寄出公告給台灣「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及「壹電視」全體員工。

公告中指出,壹傳媒集團已與個別買方團隊簽訂正式協議,確定將「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在台灣的印刷業務以及「壹電視」分別出售給個別買方團隊。

公告提到,轉讓將於台灣及香港所有相關監管部門批准及壹傳媒股東的同意後生效。公告也指,新買家重申所有任職於這些事業單位的員工現在的條件原則上將不會有所改變。

張嘉聲在公告中說,集團及買方團隊已經達成以下共識,包括平面媒體的工作條件在交易後將維持現狀,同時尊重壹電視既定的營運策略。

他表示,集團將會於移交時支付員工於2005年7月1日以前的舊制退休金,集團也同意給予交易後仍任職滿1年的員工1個月的留任獎金。

蘋果日報工會理事長蔡日雲說,壹傳媒4個工會呼籲新老闆立即與各工會簽署內含「編輯室公約」(壹電視為「新聞自主公約」)的團體協約,並將不裁員、員工薪資福利不變等承諾具體明文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