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觀光護照 金門明年首推出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金門28日電)環保署輔導金門縣打造低碳島,金門縣環保局預計於明年元旦推出低碳觀光護照,全國首例全低碳旅遊觀光路線可望於金門實現。

過去的金門,是烽火戰地,如今行政院指定由環保署輔導金門縣打造成低碳島。在環保署和金門縣共同合作下,計畫將金門打造成全國首個低碳觀光島嶼。

據環保署統計,金門縣境內約有4萬輛機車與2萬輛汽車,排放汽柴油與冷媒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占全縣27%,是全縣第2大排碳源。環保署協助金門縣「電池可交換式電動巴士示範運行計畫」於28日啟動,補助2輛電動公車及設置1電池交換站,於金門縣2條示範交通路線運行,其中1輛會在金門縣府規劃的觀光路線上路。

金門縣環保局長楊世宏指出,金門縣政府規劃環保署補助電動公車行駛路線,將結合目前正在運作的6輛電動高爾夫車,作為當地知名觀光景點古寧頭至北山斷崖間,觀光旅客往來的交通工具。

楊世宏表示,金門縣政府計畫於12月邀集相關業者召開協調會議,將上述電動交通工具,串連目前金門已經環保署認可、不主動提供1次用盥洗備品的49間綠傳唱環保旅館及金門觀光景點,在明年元旦推出全國首例全低碳觀光護照

環保署長沈世宏說,透過低碳運輸結合觀光產業,能為金門轉型成低碳島加分不少,不僅能創造產業升級,也能促進在地業者及環境改善多贏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