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貿易商計畫 帶動工作機會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8日電)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輔導紡織業專業貿易商計畫」,帶動國內342家供應鏈廠商,增加逾600個工作機會

紡拓會下午舉行「輔導紡織業專業貿易商計畫」成果發表,展示4年計畫的第4期程,20家受輔導廠商僅今年就創造逾5100萬美元商機。

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表示,從美國「黑色星期五」的消費暢旺,讓各界看到消費者信心上升,對明年的下游需求更有信心,相對有利台灣的布料和成衣銷售。

黃偉基指出,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正在研擬「自由經濟示範區」,可以引入更多外勞,同時吸引生產高科技、高附加價值的紡織廠進駐,對台灣紡織業更有幫助。

紡拓會表示,4年多來協助許多紡織廠進軍國際市場,並創立自有品牌、打造嶄新企業形象,讓紡織業跳脫出傳統產業的框架,展現出全新的一面。

第4期受輔導的20家廠商包括上市公司11家、中小企業 8家、其他 1家。紡拓會說,過去 4年執行 4期輔導貿易商計畫,共輔導76家次,創造商機逾 1.9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