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粉入糕點 盼增糧食自給率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8日電)行政院農委會台南農改場今天發表以國產玉米粉取代部分麵粉製成的糕點製品,盼向各級農會推廣,提高糧食自給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助理研究員王培珊表示,台南農改場以自行育成的白玉米品種「台南22號」,在磨成玉米粉後,取代一定比例的麵粉,成為製作糕點的原料。

王培珊指出,台南農改場研發團隊製作出菠蘿泡芙、美式燕麥餅、布朗尼、白天使等4種糕點,與市售產品相較,雖然成本高出一些,但風味更獨特、營養價值更多元,具商品化潛力。

她說,因玉米粉不具筋性、口感也與麵粉不同,取代麵粉的比例需要精確調配,否則容易失敗;台南農改場邀請烘焙師傅合作,經過幾個月的嘗試後,才做出成功的產品。

她說,不少農會以當地特產為主原料製成加工品伴手禮盒,已在精品市場打出名號,像關廟鳳梨酥、官田菱角酥、新市毛豆系列產品,若能以玉米粉取代部分麵粉原料,對鼓勵農民種植、提高糧食自給率會有相當助益,台南農改場將向各級農會推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