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全球經濟成長下調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7日專電)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今天發表每半年1次的經濟展望報告,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2.9%,並將明年度全球經濟成長由5月時預測的4.2%,下調至3.4%。

OECD秘書長古瑞亞(Jose Angel Gurria)指出,全球經濟還沒走出困境;如果美國無法避免「財政懸崖」,則可能陷入衰退。歐元區危機缺乏解決之道,也可能導致金融衝擊,全球經濟活動大幅下滑。

他建議各國中央銀行準備採行貨幣寬鬆政策,當成政治人物對歐債危機提不出解決方案時的備案。

OECD調低明年美國經濟成長預測至2%,歐元區則由5月時預測成長0.9%,下調至負成長0.1%。

OECD估計中國大陸明年只有8.5%的成長率,較5月時下調0.8%。日本明年的經濟成長率也從5月預估的1.5%,下調至0.7%。

不過,OECD預測,2014年全球經濟有望復甦,美國2014年經濟將較2013年成長0.8%,達到2.8%。

歐元區經濟繼續衰退,在2014年經濟成長率也較2013年小幅微揚0.4%,達到1.3%;OECD指出,歐元區危機對全球經濟仍然是嚴重的威脅。

OECD預測日本2014年經濟成長率,將由2013年的0.7%微升到0.8%。

南非、巴西、印度、印尼和俄羅斯在未來幾年,經濟成長率也將快速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