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人楊晶協管政法 析:中共耍變通法欺百姓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劉璇採訪報導)十八大後,中共中央書記處由七人組成。其中,政法委被降格,由新任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長孟建柱兼任中央政法委書記。另外,蒙古族黨官楊晶也成為書記,據悉將協助孟建柱分管政法系統;加上王岐山兼管政法系統,香港媒體評論說,十八大後,政法委通過「三層分管」防「一人獨大」。

中共十八大結束後,政治局沒有少數民族席位。然而,楊晶則是首次一個加入書記處的人。

香港《信報》報導說,如果楊晶分管政法,他會轉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維穩領導小組副組長、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委員會副主任職務,其原擔任的統戰部副部長、民委主任,應該都會辭去。

報導分析說,在政治局這個層次,孟建柱是政法系統的具體負責人。而在書記處這個層次,楊晶是政法系統的具體執行人,協助孟建柱分管政法系統。

時事評論員刑天行認為,楊晶進入裏面協管政法委,意義還是一種統戰的需要,對少數民族地區在司法管制方面也就是維穩方面實際上是起到了一個加強的作用。

由於中共新一屆常委由九變七,已無政法委書記的影子。因此,對於踐踏法律,聲名狼籍的政法委系統,中共如何變通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另外,在不久前結束的中共十八大上,64歲的原國務院副總理王歧山,被指派為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一員。王歧山的新職務出乎外界的猜測。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鑑表示,十八大中共把專管政法委的這麼一個位置取消了,它讓現在這個王岐山來封管這個事情,這是一個很重要一個重心的轉移。

「因為原來政法委之所以提到常委這麼個級別,而且由常委專管,那其實就是為了,開始就是為了持續對國內異議人士,特別是對各方面就說對法輪功,對整個社會其他的它所謂的不安定因素吧,它去進行所謂的維穩。漸漸過程,大家也看到了這個維穩其實對整個中國社會造成很大的災難。中國整個的人權被極大的破壞。」

刑天行表示,在中共這樣個體制領導之下了,政法委本身實際是一種權力利器,通過維穩來壓制老百姓,等於給惡法開道。

報導說,十八大後,政法系統改為三層分管,由王岐山「領銜」、孟建柱具體負責、楊晶協管,代替了過去政法委「一人獨大」的局面。

刑天行:「從三層分管上看至少中共的目的是想制衡政法委的權力,對於以前江澤民、周永康政法委獨大、第2中央的弊病他們是看的非常清楚的,怕威脅到習近平這些領導人主要的位置所以一定要把它分權。但是有一點這10年當中政法委獨大給中國帶來深重災難不是說上面體制稍微變動一下下麵就能改過來的,在10年期間由於政法委這樣的暴政已經在道德上完全崩潰了。」

刑天行指出,政法委的改制其實只是在中共黨內的體制內一種改制,不是真正是老百姓希望那種司法獨立了,然後法律有權力人民有權力這樣一種改制。所以這種改制實際上等於是稍微換了一種形式,本質是沒有改變的。

刑天行認為,中共想通過這種東西給中國社會帶來新的什麼變化,尤其對廣大民眾有一個新的變化,都是一種奢望。因此,她提醒老百姓不要對中共抱太多幻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