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太空人將展開1年太空任務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佛州卡納維爾角26日路透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兩名國際太空站老將將重返太空站,進行為期1年的太空實驗任務。

這將是未來月球、小行星和火星探測任務的準備工作。

48歲的美國前太空梭駕駛、太空站指揮官凱利(Scott Kelly),和52歲的俄羅斯太空人柯寧科(Mikhail Kornienko),將於2015年在太空站進行12個月的任務。凱利上1次飛行是在2011年;柯寧科也曾於2010年在太空站擔任飛行工程師。

NASA副署長葛斯登梅爾(William Gerstenmaier)在聲明中表示:「當我們在為未來任務做準備之時,這項為期1年的任務,將拓展我們的視野,包括如何在太空生活和工作,以及增長知識。」

至今僅有4名俄羅斯太空人曾在太空生活1年或更久。他們都曾在現已廢棄的和平號(Mir)太空站服務;其中波利雅科夫(Valery Polyakov)醫師停留的時間最長,1994年到1995年總共停留438天。

美國的紀錄保持人,則是國際太空站前指揮官羅培茲–阿里格利亞(Michael Lopez-Alegria),2006年9月到2007年4月前後停留215天。(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