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調查:近8成部屬想造反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現代人職場生活壓力大,不僅同儕間會產生摩擦,也可能會與上司發生爭端。韓國1項民意調查顯示,近8成受訪民眾曾有頂撞上司的造反念頭。

韓國「朝鮮日報」網站今天報導,某就業諮詢網站針對3774名職場員工做調查,有77.3%的人在職場生活中會想頂撞上司

會引發造反衝動的情況依序是,上司不講理(14%)、上司說話反覆無常(13.6%)、不負責任的上司(12.5%)、上司指派做不合理的事(12%)、上司無能(11.9%)、上司言語暴力(8.6%)、無視其他部屬意見的上司(7.2%)、上司假公濟私(6.5%)。

調查結果也顯示,1136名回答說曾有頂撞上司的行動,近5成的人表示以回嘴反擊;而其中又有69.2%的人因為頂撞遭到報復,例如考績被打得很差、被漠視忽略、被指派過多工作、遭到言語暴力或被約談自請辭職等。

而表示不會頂撞上司的1783名受訪者則別有理由,近5成表示是為了繼續工作;另外還有表示,頂不頂撞都不會有什麼改變、情況只會更糟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