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有成 台積電開班授課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7日電)台積電公司推動產業節能,每年省下可觀電費,將於12月連辦3場教育訓練課程,免費將節能經驗分享給有興趣的企業。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晶圓14廠副處長薛仁猷今天說明課程內容表示,有系統性地節約能源耗用,可為公司撙節成本、挹注獲利,也是企業應善盡的社會責任。

薛仁猷指出,台積電多年來致力節能省電,在民國100年投入的經費約為新台幣5億元;公司各項用電指標逐年下降,與民國98年相比,台灣廠區去年用電減少7.3億度,省下可觀電費支出,還可減少約45萬公噸的碳排放量。

他說,空調系統是企業經營中最有節能空間的部分;這次訓練課程特別安排參與的廠商代表參訪台積電的電能監控系統及冰機系統,並請學界專家教授企業節能設計,盼帶給學員有用的實務技能。

薛仁猷說,公司或工廠�,還有很多可以節能的小細節;台積電辦公室�的電燈,除了有總開關外,還設有拉繩式獨立開關,員工離開座位時可隨手關掉上方電燈;少數人要加班時,不用把整個辦公室的電燈都打開。

薛仁猷表示,台積電在去年首開「產業節水技術課程」,將節水實務經驗分享給其他企業,收到的迴響不小,在原訂的3個場次外,還在新竹加開兩個場次;今年再以產業節能省電為主題,將廠務經驗分享給其他企業,可讓有心投入節能的企業縮短摸索及學習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