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巴斯前CEO出書 喚曝光醜聞的勇氣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日本數碼相機製造商奧林巴斯前英籍CEO邁克爾•伍德福德,因追查該公司財務造假案,在去年遭解職。他將在本週出版新書,描寫他曝光醜聞後所經歷的恐懼和孤立,他希望這本書將給予人們勇氣,敢於告發不當行為。

伍德福德2011年10月晉升為奧利巴斯30年以來第一位外國CEO,但因對公司高達17億美元的支出提出質疑,並持續警告公司高層的腐敗,上任兩週就被解僱。不過,後來認定這筆巨款支出屬於欺詐行為,奧林巴斯6位管理人員受到了檢方起訴。

伍德福德在他的新書「曝光:奧林巴斯內部醜聞」中,描述了他揭發醜聞後,恐懼和孤獨的心路歷程。

奧林巴斯前總裁邁克爾•伍德福德:「我經歷了很多的痛苦,我的妻子和我的孩子經歷得更多,我不希望這些只是無用的或徒勞的,我想讓世界知道,日本企業行得通的和行不通的方式,像愛麗絲仙境奇遇記,我認為全世界和日本人民應該知道日本機構的運作方式。」

他說,希望他的書將激勵其他人對企業不當行為有告發的勇氣,但他警告說,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伍德福德:「我認為我可以告訴讀我書的人們,這不是在公園裡散步,你必須準備自己在心理上遭受隔離,這個可怕的隔離,但你可以經過這些使生活得到繼續,我愛我的孩子,我愛我的妻子,你可以有良心的活著,你做了正確的事情。」

伍德福德遭解僱後,同意了接受奧林巴斯支付的1000萬英鎊,讓這次不公平解僱達成了庭外和解。後來他開始為日本企業從事顧問工作。

但他仍然對慈善事業、道路安全和人權抱有熱情。他說,他十幾歲的兒子和女兒,知道他會把得到的大部份錢捐出去。他還將與電影公司簽約,將他的故事拍攝成電影。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