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米恩率樂團訪問吉里巴斯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阿美族年輕音樂奇才舒米恩,率領他組成的音樂團體「舒米恩&樂團」飛越重洋,於22日(當地時間)來到太平洋的一角、地球時間的起點吉里巴斯首都塔拉瓦。

舒米恩&樂團」於22日清晨抵達吉里巴斯後,中華民國駐吉里巴斯大使館官員親往機場接待協助通關,安排好住宿後,樂團立即著手準備當晚的表演。

演出地點選在吉國最好的摩門中學音樂廳,共有300餘人欣賞,除音樂廳外,來賓更擠滿窗前與走道。結束表演後,學生手持樂團劇照紛紛要求與團員合照,團員幾難以從學生的熱情中脫身。

大使館安排樂團演出時,利用樂團抵吉國後2個工作日,分別安排兩場演出。22日首場在摩門中學演出,23日中午大使館配合吉國婦女會舉辦全國婦女活動時,共同規劃樂團在婦女活動中演出。

由於婦女會廣泛邀請吉國政要,23日中午活動計有副總統、農業部長、漁業部長、衛生部長、國會議員、駐吉使節、聯合國駐吉代表及市長等100餘位政要與會,其餘受邀觀眾更高達400餘人。

大使館除邀文字媒體採訪外,並安排吉國國家廣播公司將樂團的演出及相關活動,透過廣播網向吉國各島嶼做立即現場轉播。

吉里巴斯位處太平洋一角,藝文活動貧乏,更少有外國流行音樂團體到訪,台灣「舒米恩&樂團」的來訪,從觀賞來賓的反應中,看到了吉國人民的熱情與歡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