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泰隆尼亞選舉 獨立派勝出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西班牙富裕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星期日(11月25日)舉行議會大選,執政黨CiU繼續蟬連最大黨,不過由於贏得議席不足,無法立即舉行公投,外界認為,這也讓負債纍纍的西班牙政府鬆了一口氣。

本次加泰隆尼亞的議會選舉,許多支持獨立的政黨都贏得席次,不過卻沒有一個政黨贏得三分之二的多數席次,連執政黨CiU也減少了十二個席次,因此無法立刻舉行獨立公投。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也是執政黨CiU領袖馬斯(Artur Mas)說,尊重民眾的選擇並接受選舉結果。馬斯還說,現在各黨派必須共同協商,朝獨立公投目標邁進。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馬斯:“選舉結果意味著我們將領導新政府,但我們還需要其他或更多的力量,共同承擔責任。”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擁有自己的語言,許多當地人都認為自己與西班牙人不同。加上遇到歐債危機,富裕的加泰隆尼亞地區抱怨交給中央政府的稅收過高,因此獨立的聲音再起。根據十一月的民調顯示,57%的加泰隆尼亞人會投票贊成獨立,比起一年半前,增加了14個百分點。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