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年底再啟公視董事審查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6日電)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說,盼12月能再啟動公共電視董、監事審查,盼立法院不要凍結公共電視預算,打擊公視士氣。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午審查文化部預算,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佳龍、鄭麗君、林淑芬等人以現任公視董監事會不合法,新任董、監事未出爐,102年度新台幣9億元預算應全數凍結;同黨籍立委邱志偉則要求減列1000元並酌凍1/3預算,以示警惕。

龍應台說,雖然公視董、監事會爭議存在已久,但公視仍持續運轉,製作出不少優質節目,凍結預算將影響公視所有節目的年度製作計畫,並打擊公視員工士氣,盼朝野立委同意公視預算初審照列,她會盡力解決公視董、監事難產爭議。

龍應台表示,文化部5月成立後,到8月底經過前後兩次提名董、監事人選審查挫敗,甚至有2名審查委員因此請辭,但文化部仍在持續徵詢、說服合適人選同意接受文化部提名,盼12月能將推薦人選名單送到行政院送審查,另外,因為審查委員會目前人數不足額,也希望立法院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儘快補提名審查委員,她也會前往拜託。

不過,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則認為審查制度有問題,若制度不改,提名誰都不太容易過關,建議龍應台不要再「誘導」文化人士接受提名,否則難逃再被羞辱命運。

雖然龍應台已承諾12月再啟動公視董、監審查,但朝野立委對刪除或凍結公視預算仍各有看法,決定繼續協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