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管英媒 倫敦市長反對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倫敦26日法新電)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出訪印度期間表示,如果英國加強管控媒體,便與許多國家背道而馳。

由法官領導的英國媒體規範調查「萊韋森調查」(Leveson Inquiry)29日將公布第1部分結果,可能導致媒體產業受更嚴厲規範。

曾擔任記者的強生昨天在德里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電台,他會強烈反對所屬保守黨的領袖、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在萊韋森調查建議下,立法監管媒體產業。

強生說:「我有點擔心英國會與世界上許多解放媒體、允許言論自由的國家背道而馳,我想我不會支持立法管控媒體。」

他表示:「倫敦身為國際投資人的吸引人之處為何?讓倫敦成為美好居住地的因素又是什麼?那是因為倫敦大致上有非常廉潔的穩定體制。」

他說:「我可以告訴你們,相較全球大部分其他地方,英國的政治體制大體上沒有金融貪腐和行賄情形。」

強生指出:「我想,這大致歸功於我們有相當不受約束、敢言和蓬勃發展的媒體,他們願意著手揭發所有不見天日之事。」

他說:「如果你削弱、消毒媒體、讓它們同質化,將對英國民主產生不利影響。」(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