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HBL南湖普門 搭8強末班車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4日電)HBL女生組8強的最後兩席今天出爐,南湖高中和普門高中從外卡賽出線,搭上末班車。

101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HBL)女生組預賽在台北市南港運動中心舉行,今天最後1天賽程的外卡賽,南湖單日兩勝,尤其關鍵的第2場晉級戰,終場前5.2秒靠著「小馬」陽宛倩2罰中1,最終以53比52險勝苗栗高商。

南湖男籃日前已經晉級12強,下月將拚8強,南湖教頭鄭維宜說,「希望尋求繼99學年後,隊史第2度男、女隊都進8強。」

普門在97學年拿到隊史首冠,上季也是奪冠大熱門,可惜決賽被北一女中逆轉,以亞軍作收;普門本季預賽掉到第4,從外卡賽尋求8強機會,前2節遭到安樂高中頑強抵抗,下半場才擺脫糾纏,以53比37獲勝晉級。

普門教練李亨淑說,儘管上半場戰情膠著,但她不緊張,對子弟兵有信心,下半場終於回神,接下來球員若能開竅,8強賽大有可為。

HBL女生8強除了南湖、普門外,提前晉級的6隊是北一女中、永仁高中、台北市陽明高中,淡水商工、金甌女中、滬江高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