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債飆高 多數年輕人無感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3日專電)德國國債不斷飆高,已經超過2兆歐元。人口結構的改變令社會負擔愈來愈沉重,年輕人將承接重擔。不過,民調顯示,知道這種情況的德國年輕人並不多。

德國民調機構TNS Emnid最近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82%的受訪者憂心債留子孫的問題,其中,中高齡的受訪者特別擔憂。

調查顯示,50歲到59歲的受訪者當中,51%認為問題嚴重需及早尋求解決之道,60歲以上的受訪者則有46%;反觀年紀較輕的受訪者,14歲到29歲之間的年輕人當中,只有1/3關心這個問題。

接受這項問卷調查的德國人多半不明瞭,2兆歐元的債務大約相當於德國全年經濟產能的80%。多數德國年輕人對於這方面的資訊尤其陌生。

由於人口結構改變,領取退休金、需要醫療和長期照護的高齡人口愈來愈多,而有生產力的青壯人口卻逐年減少,德國在社會福利方面的負擔相當沉重,各種保險制度也早已負債累累。

委託TNS Emnid做民調的青年企業家聯盟批評政府沒有正視並妥善處理這個問題。

聯盟主席奧斯特曼(Marie-Christine Ostermann)表示,德國政府不應該把納稅人的錢用來救援希臘和其他有債務危機的歐洲國家。她指出,與其把錢投入無底洞,不如多投資在德國的教育體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