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剛上台 地方官奉承聲響徹神州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官場歷來有媚上邀功、投機取巧的傳統。中共十八大后,習近平剛出任中共總書記,各地官員更是響起一片「擦鞋」表忠之聲。不僅將第五代擺上神枱脫離人間煙火,更使中國遠離法治軌道。網友斥責,這些做法假的讓人作嘔,各地政府的政治用心與處心積慮可見一斑。

中共十八大后,習近平剛剛出任中共總書記,浙江永嘉便舉行習近平題詞揭幕儀式,當地官方將其批示「老百姓在幹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幹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鐫刻在石頭上,並召開隆重儀式,引發網路上非議聲一片。

19日,在江西省瑞金市揭幕了「中國第一高鼎」中華蘇維埃紀念鼎。習近平概括的「蘇區精神」:「堅定信念、求真務實、一心為民、清正廉潔、艱苦奮鬥、爭創一流、無私奉獻」28個字也刻在28塊銅板上,每字2.4米見方,純黃銅製作,氟碳塗層防腐處理,保20年不變色。

兩則新聞發出后引發網路上斥責聲一片。

網友「自由鳥」指出,習曾經工作過許多地方,各種批示題詞可能數不勝數。如果各地都動不動就搞成紀念碑,那麼新一輪的個人造勢宣傳將又拉開了序幕。這是老百姓最反感的。其實最好的紀念碑,就是老百姓的口碑。

不少網友則痛斥: 一幫馬屁精!

網友「趙倩丫頭」嘲諷:拍馬屁也拍太牛了,讓人啼笑皆非,習總知道我看也笑不出了,這些人太過於勢力眼。

網友「倪方六」質問:習當選現立碑,上任五天有刻字,既然習之題詞如此重要,為何不早刻?以精神之名義拍馬,噁心且可怕。

網友「楊森林」痛批:假的讓人作嘔,瑞金政府的政治用心與處心積慮由此可見一斑。

網友「讓心裸奔」指出,習走馬上任才幾天,中華大地就早早地颳起了「表忠」風。此風真令人擔憂。

網友「林夕」建議: 大家一起轉發,不要給這種只會拍馬而不會為民辦實事的縣官有生存的土壤。

網友「由自論言」指出:整個社會風氣就這樣,這個書記只是千千萬萬溜須拍馬中的一個,試問趕一個能起什麼作用?找出問題的跟源才是硬道理啊。

造神運動 衝擊法治

香港《東方日報》指出,中共十七大確立習近平作為接班人地位之後,很多官員文人為攀上習近平這棵大樹,力捧其父習仲勛的所謂豐功偉績。據說現時在陝西富平、延安有關習仲勛題材的電視劇就有五部在開拍,好在習近平有自知之明,當時批示要「低調」,並阻止相關電視劇播放。

類似奉承之音數不勝數,尤其是當前各地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挖空心思如何向新領導集體獻忠心攀關係,期望編織一張能進入中南海的關係網,保住自己職位或者更上一層樓。

報導說,這種本末倒置的學習貫徹活動,客觀上變成一股自下而上的造神運動,對法治建設造成巨大的衝擊。中國要走向法治社會,首先要淡化人治色彩,否則改來改去都是換湯不換藥,無法觸及根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