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 又有2駐日美軍被捕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東京23日法新電)日本在南部沖繩島發生美軍性侵婦女事件後,反美情緒高漲,警方說,今天又有兩名美國士兵被捕。

位在東京西南方的橫濱警方以涉嫌公然猥褻,逮捕23歲美國水兵威格爾三世(Oscar Hayes Wiygul III)。這名水兵被控全裸在一家網路咖啡店內溜搭。

這名水兵據信違反美軍夜間宵禁。在兩名美國水兵10月在沖繩遭控性侵一名婦女被捕後,美軍對所有駐日官兵實施宵禁。

這起性侵案在沖繩引發強烈抗議。美國在日駐軍4萬7000人,超過半數駐紮在沖繩。

在今天發生的另一起事件中,沖繩警方發言人表示,警方逮捕在普天間空軍基地服役的27歲陸戰隊員路易斯(Fernandez Luis),他疑似酒醉駕駛。

發言人說,在一名日本婦女控訴座車被路易斯所開的車撞擊後,警方逕行逮捕。「時事通信社」(Jiji Press)報導,嫌犯否認這項指控。沒有人在車禍中受傷。

最新事件可能進一步助長日本反美情緒,尤其在沖繩。

美國視沖繩為這個地區的重要戰略據點,但是在日美關係中承受不成比例負擔的沖繩人表示,他們已受夠了。(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