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遠播瓜國 華碩贈電腦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台灣企業播愛心。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館表示,華碩公司捐贈瓜國12所學校共122部電腦簽約,以及東方小學華碩數位中心揭碑儀式於22日(當地時間)在瓜地馬拉省東方小學舉行。

瓜國教育部長阿吉拉(Cynthia del Aguila Mendizabal)、中華民國駐瓜國大使孫大成與中華商會兼華碩文教基金會會長趙國良共同主持這項儀式。

大使館表示,這批電腦是由中華商會協調華碩文教基金會在瓜國落實減低數位落差計畫,希望造福居住偏遠地區或資源匱乏的學童,讓他們也能同步享受數位學習的樂趣。

自100年元月起至今,這是第3次舉行華碩公司電腦捐贈活動,共計247部電腦遍布在瓜國11個省分已設立的20個華碩數位中心,每年計可嘉惠瓜國學子6200餘人。

阿吉拉及學校代表致詞時都對華碩文教基金會善盡企業家社會責任的愛心,以及協助瓜國減低數位落差,表達高度推崇,也將珍惜民間社團及國際組織援助的力量,以提高瓜國基層教育水準。

孫大成特別提及慈濟基金會瓜國聯絡處在2010年10月資助該校整繕及擴建教室至今維護良好,深信這批捐贈電腦必能妥善運用,造福更多學子。

今天儀式計有瓜國教育部、國家科技委員會、巴倫西亞(Palencia)市市府、東方小學師生及家長、慈濟基金會瓜國聯絡處、大使館及駐中美洲投資貿易團相關人員出席,以及當地媒體等列席觀禮,場面溫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