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南科擴廠 腳步不歇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3日電)台積電今天舉行晶圓14廠第6期動土暨第5期上梁典禮,7期工程預計明年第1季動工,5年內將投資逾新台幣5000億元。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蔣尚義致詞時表示,台積電自民國86年進駐南部科學工業園區起,15年來投入超過4500億元資金,陸續興建8吋晶圓6廠、12吋晶圓14廠及1座先進封裝測試廠。

蔣尚義說,目前台積電在南科園區員工數超過9000名,去年創造1800億元產值,約占全公司營收的42%;不斷擴產的晶圓14廠,更是台積電先進製程不可或缺的量產據點。

他指出,晶圓14廠新建的第5、6、7期工程,潔淨室總面積超過13萬平方公尺,是1至4期的1.4倍,將會是全世界第一個量產20奈米系統單晶片的生產基地;也將是台積電第一個量產16奈米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的12吋晶圓廠。

蔣尚義表示,晶圓14廠擴產是台積電成立以來最密集、最快速的建廠行動;未來5年在南科的投資金額將超過5000億元,約可再創造7000個工作機會。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副主委孫以瀚表示,台積電晶圓14廠第5期工程於今年4月動土,短短幾個月時間已經上梁;在景氣不佳的情況下,台積電仍積極投資,表現讓各界有目共賭。

他說,國科會已擬定計畫,加強業界與學、研究的聯結,改善產學落差問題,培養出更符合業界需要的人才,提高產業競爭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