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盼員工 健康平衡生活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3日電)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董事長暨總執行長張忠謀今天表示,需要員工們繼續努力工作,同時希望員工們能有一個健康平衡的生活。

張忠謀對台積電員工針對工作時間問題表示,處於世界競爭激烈的半導體業,近年台積電技術已達到能與世界最強大的半導體廠競爭的地步,主要仰賴員工們的努力及大量資金投入。

為保持目前地位,甚至更進一步,張忠謀說,需要員工們繼續努力,努力工作是必要的;不過,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希望每位員工都能有健康平衡的生活。

張忠謀表示,贊成主管與員工們共同思考如何增進工作效率與成效,並執行,因為工作效率與成效比工作時間更重要。

他指出,贊成因工作需要,在主管及員工們雙方的同意下加班,加班也應依勞基法規定,請領加班費或申請補休。

張忠謀說,不反對員工們因對工作有興趣,自願在下班後留在公司工作,強化自己實力,不過,仍希望員工每週工作時間不要超過50小時。

他並表示,反對主管要求員工加班,但又不核發加班費或不給予補休,也反對即使有加班費,員工長期超時工作,並反對員工們受主管或同儕影響,感覺非要長時間待在公司不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