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雞場爆H5N2 移動管制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3日電)嘉義縣一家蛋雞場傳出感染低病原H5N2病毒,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今天表示,已進行移動管制,周邊養禽場無異狀。

家畜疾病防治所長翁有助說,嘉義縣朴子市一家飼養1萬5700多隻蛋雞的蛋雞場,於20日初步檢出H5N2病毒,昨天進一步證實是低病原,防治所人員隨即進行移動管制,因病毒屬低病原,並不用撲殺蛋雞。

翁有助表示,蛋雞所生產的雞蛋,則必須消毒後才能出售,須經3星期後才能提出複驗,這場蛋雞場半徑3公里有94家養禽場已進行疫情調查,初步並無異常。

另外,對於自由時報今天報導「雖然疫情早在幾天前就通報,但防檢局交代低病原已成常態,所以不用發布消息」一事,翁有助說,應是低病原H5N2病毒,目前並無任何數據可以證明對人體有危害,因此,防檢局認為避免造成民眾恐慌,傾向於不公布為原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