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11月22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廢勞教連署書 寄中共高層
重慶人事更替 黃奇帆灑淚引話題
5名現實版「賣火柴男孩」 震撼社會

廢勞教連署書 寄中共高層

由杭州律師王成發起的「廢勞教千萬公民大連署」行動,11月21號進入重要階段。據《美國之音》報導,王成表示,連署書已經在21號當天,寄給了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和中共總理溫家寶。

這份要求立即撤銷《國務院關於勞動教養問題的決定》主張書中說,中共國務院這個勞動教養問題決定,以及一些相關行政法,違反了憲法和立法法等上位法,「明顯無效,應立即廢除」。

參加這份連署的名單已經超過萬人,其中包括著名律師李和平,江天勇,滕彪等。

據報導,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認為,除勞教制度外,中共司法制度中還有超越法律的「黑監獄」,大批訪民和政治異見人士都曾被無端投入其中,而從來沒有辦法進入司法程序,進行告狀和訴訟。

藏人自焚引起漢人震撼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11月22號,又有一名18歲的藏人在青海同仁縣自焚身亡。這名藏人名叫李本,在多哇鄉的街上自焚。報導說,這是同仁縣這個月第十名自焚者。

最近愈演愈烈的藏人自焚,不僅引起國際社會的極大關注,也給漢族人的心靈帶來極大震撼。很多學者、律師及民間人士紛紛在網上轉發自焚消息,希望中共當局尊重藏民族文化,改變西藏政策。

報導說,北京律師肖國珍認為,面對藏人前仆後繼的誓死抗爭,當局應該警醒。她說,作為任何一個國家的政府,統治者,都應當真正的以人為本,尊重每一個國民、每一個民族、讓他們有充份的,足夠的自由權和自治權。

不過,據最新傳出的消息說,這星期再有一批中共軍人進入四川藏區。

秦永敏被失蹤 朋友網絡尋人

武漢異議人士秦永敏10月31號在網上留言表示,十八大期間他可能被有關部門帶走,之後便失去音信。

秦永敏的朋友們最近在網上發佈尋人啟事說,如果11月25號還沒有見到秦永敏獲得人身自由,就將登報刊登尋人啟事,同時呼籲全中國網友去當地派出所圍觀報案。

這份尋人啟事還呼籲國內外媒體關注,調查一個公民無緣無故失蹤的內幕。

秦永敏曾經因為政治事件而被判刑3次,坐牢達22年之久,是中國坐牢時間最長的異議人士之一。

東莞村民堵路抗議貪官倒賣土地

廣東省東莞市萬江區下塘村等五個村的約200名村民,因不滿前任和現任村官勾結倒賣土地圖利,11月21號手持橫幅堵路抗議,要求村官公開賣地帳目。期間與前來驅趕的警察發生衝突,有老人被推倒受傷送院。

據當地村民揭露,12年來被倒賣的土地有數百畝,涉及的金額過億。

編輯/周玉林

重慶人事更替 黃奇帆灑淚引話題

作為重慶「六朝元老」的市長黃奇帆,在重慶召開的新領導幹部大會上發言,兩度落淚,他的「哭功」被網友笑稱為「不倒翁表演藝術家」。接下來,就來聽聽這位不倒翁的不倒傳奇。

20號,重慶幹部大會上,新書記孫政才和老書記張德江完成了職務交接。

香港《大公報》報導說,即將離任的張德江發言獲得數次掌聲﹔曾是薄熙來「智囊」的黃奇帆,發言回顧張德江在重慶做的具體工作時,當場兩度落淚。

《美國之音》報導說,在歷經六位書記猶能「全身而進」,黃奇帆左右逢源、見風使舵的能力確有過人之處,這也許是能成為「政壇不倒翁」的關鍵原因。

文章評論指出,今年2月上旬王立軍出走、3月中旬薄熙來出事、重慶發生「翻天覆地」變化後,黃奇帆仍然「安然無恙」,也算仕途通暢。

5.12汶川志願者王笑冬質疑,不知薄熙來被雙規時黃奇帆有沒有落淚?

王笑冬:「黃奇帆就是官場上的『不倒翁』,從我們觀察來看,他很會見風使舵,很會察言觀色,總的識大體,這是他的人格特點。所以說呢,這樣的人,在官場上往往是不論誰在臺上,他們都可以成為官場上的『不倒翁』,因為,他深諳黨國的為官之道。」

61歲的黃奇帆,祖籍浙江省紹興諸暨,2001年擔任重慶市副市長,先後在賀國強、黃鎮東、汪洋、薄熙來、張德江五任重慶市委書記手下工作,再加上新上任的孫政才,黃奇帆可以稱為重慶的「六朝元老」。

今年2月初,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逃亡美領館尋救政治庇護,坊間傳聞,薄熙來下令黃奇帆出動70輛裝甲車開往成都,包圍美領館,企圖逼出王立軍。

3月5號,薄熙來被撤職後,黃奇帆第一個站出來向中央表忠,揭發薄熙來曾經許諾把總理職位給他,同時還表明自己「在很多問題上都與薄熙來意見相反」,但「薄一意孤行,逼迫自己去成都追捕王立軍」。

隨後,中共在處理王薄事件中,黃奇帆沒有受到任何牽連,不僅繼續擔任重慶市長一職,輔助代管重慶的中共副總理張德江,而且這次還入選為十八屆中央委員,繼續輔助孫政才。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指出,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黃從常務副市長升為市長,薄在重慶所犯下的罪惡都少不了黃奇帆的參與。

汪北稷:「薄熙來主政重慶的時候,形成了文有徐明、武有王立軍、經濟有黃奇帆,用他去欺騙,打壓本地傳統的民營企業家,把他們的財產充公。整個操作中,黃奇帆肯定有非常深的建議的,但是他在薄熙來倒臺以後還能屹立不倒,還能有機會哭,就是因為他在關鍵時候導向了個更大的惡魔,導向了他的黨組織,去出賣了薄熙來。」

汪北稷還表示,孫政才上任,黃奇帆肯定是百感交集。因為薄熙來剛剛才進了大牢,他還繼續做官,他的感覺應該是很複雜。

汪北稷:「他脫身當中,在薄熙來事件當中,向中共中央做了哪些交代、做了哪些交易、做了哪些懺悔、做哪些切割,他清楚,但是重慶人民不清楚,中國人民不清楚,所以這個箇中滋味他自己能體會,他也就能看到過去薄熙來多麼的風光,結果一下子變成了監下囚,對黃奇帆有觸動,但也不排除他在官場的一種戲作,來表示他懺悔之心,或者是難言之隱。」

汪北稷指出,在中共體制裏面,今天你是政治局委員,明天可能就是監下囚,官員既是犧牲別人的人,也是這個絞肉機裡的犧牲品。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薛莉

名現實版「賣火柴男孩」 震撼社會

日前,貴州畢節5名流浪兒童為了避寒,在垃圾箱中取暖,因一氧化碳中毒而死亡。這一悲劇迅速成為中國社會和公眾關注、討論的焦點,有的人認為,這是政府不作為引起的,也有人指出,專制體制維護的是統治者的利益,與歐美民主國家對比,歐美投入教育與社會保障的經費佔較大比例,系統健全,因此不會發生這樣的問題。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帶來的報導。

11月16號,5名男孩在垃圾箱內生火,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死亡,這一現代版「賣火柴的小女孩」悲劇,震撼了海內外,迅速引發了海內外各界以及媒體的關注。

《南都網》指出,垃圾箱中死亡的5兒童至少流浪了兩個月,他們的家長11天前就已報案。

《新京報》證實,死亡的流浪兒童家徒四壁,他們的家人長年外出打工,其中2名孩子的家長在深圳,也是靠「撿垃圾、收廢品」為生。這些年齡從9歲到13歲的5名男孩常年輟學,只有1人上學,也經常蹺課。

《英國廣播公司》認為,中國社會在發展和變革中有再沉重的包袱、再複雜的矛盾、再糾葛的利益,也決不能讓傷害落在孩子們的身上。

時事評論員藍述:「政府沒有花足夠的錢在社會保障系統上,跟美國做一個對比:加利福尼亞州政府的預算超過一半是用在和教育有關的項目上,中國算是世界GDP第二的大國,他用在教育有關專案的經費上,可能還不到5%。 」

美國政府2004年的支出,45%用於社會保障和醫療衛生等民生方面,而地方政府的總支出,用於教育衛生、各種社保的支出比例,更高達70%﹔據「中央黨校」教授吳忠民的測算,2006年,中國在基本民生方面的投入,佔GDP的比例,在全世界排名倒數第一。

《騰訊》以話題「五個孩子悶死真的只是意外嗎?」對網民進行了調查,截至11月22號0點20分,有108,425人表示「不是」,只有3,044人表示「是」。網友還對戶籍制度、「義務教育」的極端不公平、社會的兩極分化等,都做了批評。

在強大的輿論面前,畢節市七星關區副區長,以及民政局、教育局等多位官員和校長因此被停職、撤職。

荷蘭武術老師忠和:「中國雖然經濟上發展了,但是獲得利益的人、獲得蛋糕的人都是共產黨政府官員,這個蛋糕在普通老百姓是分得很少的。共產黨這種獨裁專制這是必然的,這不新鮮,在西方文明不存在這些問題的。」

不過,按照官方資料,2010年中國的GDP已經位列世界第二位,2011年城鎮居民人均總收入23,979元,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也已達6,977元。但是,代表收入差距的基尼指數,在中國早已突破所謂的0.40——「國際警戒線」,專家聲稱已突破0.5,代表人民的收入差距懸殊。

荷蘭武術老師陳忠和指出,對比高幹的公子車禍死在千萬的法拉利跑車裡,窮人子弟則為避寒死在垃圾箱裡,這是多大的反差。但是像荷蘭這樣的民主國家,人民的貧富差距和生活水準差距並不明顯。陳忠和說,中共十八大卻認定民主制度是邪路。

據《美國之音》報導,最先曝光流浪兒童死在垃圾箱裡面的畢節異議人士李元龍,21號下午被當局控制,「被旅遊」。

福建網友張德綿:「中國百姓就是沒有機會說話的權利,說話都不給你說。如果你說了對政府有損害的,他馬上就幹掉你。他就是用這個卑鄙的手段!」

曾受到「強拆」待遇的福建網友張德綿還表示,在中國,因言獲罪的人太多,老百姓生活太艱難。他對中共已經無語了!

採訪/朱智善 編輯/宋風 後製/蕭宇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