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歡慶感恩節 華埠熱鬧非凡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感恩節長假的第一天,很多人都選擇和家人一同慶祝。除了看梅西感恩節遊行表演,全家人出去到24小時不打烊的中國城逛一逛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跟著我們的記者去中國城看一看。

今天是美國人一年一度的感恩節,按照美國人的傳統是全家人團圓歡慶的日子,這跟中國人過新年一樣的,無論你身在何地都要回家人過節。那麼我現在是在中國城,在這里哪節日的氣氛同樣隨處可見,下面就請跟隨我一起來看看,華人是怎麼過感恩節的!

來到華埠,到處都充滿了華人歡度感恩節的濃濃暖意。中國人講究人財兩旺,舉家團圓,人丁興旺。

尤其是新婚的年輕人,都選擇在感恩節舉辦婚禮,希望藉助節日的喜慶,讓自己的婚姻更加幸福。

一路走來,沿街的餐館竟然家家爆滿,除了舉辦婚禮的,就是全家老小聚餐團圓的。街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每個人的臉上都有幾分喜悅和歡樂。人氣旺自然財運也旺,這幾天的感恩節假期對於華埠的商家來說,可是個好機會,都想藉著節日的喜氣,賺得盆滿缽滿。

華人的感恩節更多的喜慶和熱鬧,體現出了華人在災難過後樂觀向上的精神和懂得感恩的心。

新唐人記者李婉婷、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