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中國:助中共反腐一臂之力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共的新領導班子聲稱要堅決打擊腐敗。這幾天,幾名外國記者紛紛發表文章,曝光他們在中國遭遇的腐敗,希望助中共領導人一臂之力,讓他們看到中共的體制,實際有多腐敗。

《金融時報》記者帕提(Patti Waldmeir)生活在上海,領養了2個中國孩子。她講述了過去的12年,她和其他領養中國孤兒的外國父母,跟孤兒院打交道的經歷。

每次帶孩子回孤兒院,她都會被院長以各種各樣的理由,要求現金捐贈,如果不給捐款,她的孩子們得不到應有的歡迎。為了孩子,家長們通常只得捐款。

在一家殘疾兒童院,她被告知,外籍志願者捐贈的物品,不是被轉賣了,就是被收走送給某個特殊的人。

《紐約時報》的記者,關注北京的教育。從入學,到分配班級,再到評選班幹部,每一個細節,都需要家長付錢,甚至學生是坐在前排,還是後排,這種安排都是明碼標價的。

在北京做生意的河北人趙華,為了讓女兒上公立小學,被迫捐贈了4800美元。

報導介紹在北京的教育系統,處處都充斥著腐敗。例如想讓孩子就讀清華大學子弟的幼兒園,支付2萬4千美元,就可以託人送進去。而就讀人大附中的贊助費,則需要8萬到13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