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京探兒被捕 兒子網路申冤救母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北京理工大學研究生郭大軍,在微博上擊鼓申冤,他說母親在北京被蘭州警方跨省抓捕,判她勞動教養一年。並指出蘭州警方執法過程太荒唐,一張兩年前使用過後改簽的勞教書,和手寫的文件,就將他無辜的媽媽送進了監獄。有訪民表示,現在的中國申冤都成違法了。

郭大軍表示,他母親趙梅福11月初到北京探望他,之後搭火車回家途中,便與家人失去聯繫。幾天後,郭大軍在蘭州的家人,接到一張蘭州市勞動教養管理委員會簽發的「勞教通知書」。

郭大軍:「你勞教一個人,那你也得拿出法律依據來,但是現在是你想勞教就勞教,這樣我覺得不合理。我希望媒體繼續關注,幫我把媽媽救出來,還我媽媽一個公道。」

郭大軍已經找到一份好工作,師友都勸他不要公開此事,以免丟失工作,但他表示他只要媽媽平安,工作可以再找。

這不是郭大軍的母親第一次被勞教。二十多年前,他的母親趙梅褔因為土地問題,與地方政府發生糾紛,趙梅褔多次上訪,換來的卻是被勞教。

郭大軍:「他們一方面是因為上訪之後,可能會對他們的政績帶來負面影響,另一方面可能上訪之後,他們也覺得煩吧,可能就是直接把你關幾年,其實這個關幾年,在我們那邊是很常見的。」

褔建維權人士紀斯尊表示,勞教制度本身就違法。

福建維權人士紀斯尊:「你公安部有甚麼權力,指使法院怎麼判,這本身也是非法的,為甚麼被勞教的人打官司打不贏,就是這麼回事,這就是共產黨的腐敗。」

郭大軍來自甘肅省蘭州市皋蘭縣,他在博客上描述了他母親趙梅福上訪20多年的經歷。有網友鼓勵他努力讀書,將來把父母都帶離中國。

新唐人記者熊斌、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