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爆冷輸南湖 意外被淘汰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1日電)衛冕軍南山高中,今天在高中籃球聯賽延長賽以80比81爆冷輸給南湖高中,加上泰山高中大勝屏東高中,南山確定遭到淘汰

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子組預賽,今天在台北市立體育館進行第2天賽事,衛冕軍南山高中昨天才被屏東中學絕殺吞敗,今天又在延長賽輸給南湖,幾與複賽絕緣,而泰山再以94比54痛宰屏中,粉碎南山晉級最後一線生機。

上季榮登HBL男子組王座的南山高中,隊史不僅囊括6冠,也是男子組奪冠次數最多的勁旅,沒想到今年頂著衛冕光環出賽,竟在預賽提前淘汰,也吞下25年來隊史最糟糕的戰績。

昨天吞下首敗的南山,今天背著不能再輸的壓力,隊員表現綁手綁腳,面對南湖正規賽最後2分鐘,南山後衛黃奕勝的三分球吹起反撲號角,將比分追平。

可惜的是,延長賽最後17.1秒,南山還握有1分領先,不過徐均豪在槍響前最後1.6秒,成功站上罰球線,他頂住壓力穩穩罰進2球,也把南山推入淘汰邊緣。

全場拿下11分的徐均豪,關鍵2罰俱中,成了致勝頭號功臣,他笑說,他把場邊觀眾,都想成在幫他加油,出手輕鬆,也很有自信,「能幫助球隊贏球,很開心」。

真正把南山踢出晉級線外的凶手,卻是另一座山、泰山,稍晚他們以40分之差痛宰屏中,確定把南山摒除在複賽門外。

南山教練許時清賽後無奈表示,球員不夠成熟,關鍵球處理也不夠細膩,但他強調,他不會把這些當成輸球藉口,「沒能晉級,都是我的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