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揭:畢節十歲娃 勞作是常態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貴州省畢節的5名十歲左右男孩,在垃圾箱裡取暖被悶死的案件,當局解釋說,這5個孩子是一起逃學的堂兄弟,不是流浪兒。然而眾多網友對此,提出種種質疑,一名網友乾脆把去年拍攝的一群十歲畢節孩子的視頻截圖,發到微博。一起來看看。

11月20號,一名貴州評價早餐店的店主,在自己的微博貼出去年他拍攝的視頻截圖。畫面顯示,在畢節,有一群10歲上下的孩子們,沒有錢讀書,只能挖煤求生,挖一天煤,可以拿到幾塊人民幣的工資。

微博主質疑當局對於5名悶死在垃圾箱的孩子是逃學者的說法,他同時希望社會關注這些可憐的孩子們。

眾網友看到這則微博,大多留言表達心中的哀傷。

也有網友回憶,曾經在貴陽,看到小孩背著竹筐撿煤塊。

有網友批評中國的現行教育制度,農村孩子被迫輟學,城市孩子上學很難,名牌大學為錢亂髮畢業證。

有很多網友由此引申說,美國3%的大學生願意報考公務員,法國是5.3%。新加坡是2%,而中國是76.5%。梅德韋傑夫曾說,一個國家的青年,爭著當公務員,說明這個國家已經腐敗透了。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