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比人片場傳動物死亡 導演駁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威靈頓20日法新電)「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系列電影前傳「哈比人」三部曲遭控在紐西蘭拍攝期間造成動物死亡,製作團隊今天發表聲明否認。

動物權益團體「人道對待動物組織」(PETA)表示,包括馬、羊、雞等多達27隻動物在拍片過程中死亡。PETA計劃發起抗議活動。

不過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和製作人在聲明中表示,美國人道協會(AHA)全程監控片中動物拍攝,且「拍攝現場並無傷害任何動物」。

聲明並指出,片中55%動物場景都是以電腦動畫達成效果。

PETA表示,曾在片場工作的牛仔指出,有多匹馬因脖子骨折致死。其他死亡動物包括綿羊、山羊與雞。

哈比人」三部曲的首部「哈比人:意外旅程」(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將在28日於威靈頓首映,12月在全球上映。PETA表示,將在威靈頓、英國與美國首映會時發起抗議。(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