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依法辦理新大樓重招標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0日電)民進黨籍立委何欣純今天說,國防部博愛分案工期延宕,重新招標又疑點重重,應暫緩重新招標。國防部說,都是依法辦理。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何欣純、吳秉叡、魏明谷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何欣純說,國防部博愛分案(台北市大直三軍大學舊址新建國防部3棟新辦公大樓)機電標下午要重新招標,但這些大樓施工延宕多年,與前承包商榮電公司的爭議也還沒解決。

吳秉叡說,9年前機電標招標的法定金額是新台幣22億元,施作9年,國防部付給榮電6億多元,這次招標底價卻仍是22億元,等於之前付的6億多元憑空消失。且過去行政院將工程延宕時間歸咎給負責設計的建築師事務所,重發包卻又以限制性招標方式指定給同一建築事務所。

魏明谷表示,呼籲國防部停止重新招標,再請專業第三者來鑑價,釐清與榮電爭議以前,重新招標一定會製造新糾紛。

國防部軍備局工程營產中心副主任張厚起說,重新發標的金額是依物價指數調整,沒其他因素。建築師事務所部分,先前是因為建築師在建築部分有缺失,已按契約處分;但重新招標的是機電部分,建築師在這裡的主要工作是針對前一個承包商施做的部分,進行機電、建築、空調三方介面整合。

張厚起說,因為之前工程施作很久,施做完成的數量已跟榮電完成確認,但榮電主張用新單價計價,國防部只能依物調款計算,這是雙方目前最大的爭議。他說,重新招標程序都是按政府採購法辦理,下午重新招標程序會繼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