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投資A股需注意純度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日電)富邦投信取得新增1.5億元的中國大陸境外合格機構投資人(QFII)額度,富邦投信表示,需注意投資 A股股票指數型基金(ETF)純度,才能壓低投資風險。

富邦上証 180基金經理人游日傑指出,過去要投資A股相關的ETF,僅能到海外,如香港,申購以國際投資銀行所發行的A股參與票據(通稱P-notes)、交換合約(SWAP)等衍生性相關商品所組成的ETF,這類ETF成本相對較高,而且涉及參與票據發行人或交換合約交易對手的信用風險,一旦遇到市場情勢不佳,潛藏較大的投資風險。

富邦投信表示,截至9月底止,上証180指數無論是股價淨值比、本益比仍屬偏低,且目前中國大陸主要股價指數中,以上証 180指數的市值覆蓋率最高,最能貼近整個市場的表現,成分股涵蓋中大型股,跨足13大產業別,更能掌握中國大陸經濟全貌。

其中,占上証 180指數權重偏高的金融業,今年以來獲利穩健,再配合製造業淘汰落後產能、提升競爭力,這些成分股成為外資資金進入中國大陸後的首選標的,上証180指數可以作為觀察陸股表現的晴雨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