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羅德:2013看好亞股亞債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日電)2012年步入尾聲,展望2013年,施羅德投資資深顧問艾倫.布朗(Alan Brown)指出,2013年全球經濟為勉強及格的復甦,最看好亞股亞債的投資優勢。

曾榮獲 3次「最佳歐洲投資長」的布朗說,全球經濟已見復甦曙光,雖然時而出現負面消息,但在諸多風險中仍可見投資契機。

他認為,整體環境處於BBB階段,也就進入顛簸(bumpy)、脆弱(brittle)且低於預期標準(below par)的復甦期,算是勉強及格的復甦。

中、美仍為主要復甦力道。美國9月新屋開工數顯著上升,創4年多以來高點,佐證美國住房市場在經歷持續數年的不景氣之後正在重獲活力,也顯示美國的經濟復甦調整過程依舊領先歐元區國家。

不過,美國落入財政懸崖的風險仍在,這次美國總統暨參、眾議院選舉的結果並未徹底解決民主、共和兩黨的政治矛盾。施羅德投資預測,若美國落入財政懸崖,估計將2013全球經濟成長率拉低1個百分點。

在中國方面,雖然第3季GDP(經濟成長率)是2009年第2季以來最低的1季,但前景並不悲觀,因為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持續走穩,新訂單╱存貨比率則較第2季大幅反彈,顯示製造業有好轉現象。

雖然中國對歐洲市場的出口相較於去年同期持續衰退,但是對美國以及全球市場整體出口值依然處於成長狀態。此外,房地產投資的衰退現象似乎到了尾聲,加上消費者物價指數被控制在4%以下,也讓未來進一步的寬鬆政策預留空間。

施羅德亞洲股票投資經理人李經輝說,過去3年間,亞洲市場的高股利股票績效贏過大盤20%以上。儘管大環境不好,亞太地區還有許多值得投資的高股利公司值得留意。

施羅德亞洲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經理人許子峰認為,全球持續寬鬆的貨幣政策有利於亞洲債市的發展,而且不像歐洲的債台高築,亞洲多數國家政府債務佔GDP比重都不到80%,財務體質相對健全許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