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傳統武術大會 南拳北腿各顯身手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善德武術協會在臺中主辦了一場「2012年全國傳統武術表演大會」,來自北、中、南各地的武林高手,齊聚一堂共同交流切磋,讓現場觀眾大開眼界。

武術大會現場:「哇~67歲了,看不出來,好像20歲的少年家,太精彩了,現場嘉賓掌聲不斷。)」

習武超過50年的林文德教練,身手矯健,外觀上完全看不出來他的年紀,教練說,傳統國術的內容包括武術、氣功、醫藥、哲學和修養心性,讓人身心健康。

中華台灣國術會北派螳螂門教練林文德:「就我們傳統國術來論的話,我們是注重基本功,換句話說基本功它有兩個方向,第一個保你身心健康,第二個心胸會敞開,到最後身心合一跟道體合一這個就是傳統國術。」

來自北、中、南27個團隊,總共約150人進行表演交流,有各種兵器,刀、劍、槍、棍、鞭、少林拳、北長拳、螳螂拳、八極拳、詠春拳、金鷹拳等,讓觀眾大開眼界。

傳統武術主煉功,講究樁功、氣的修煉、手的掤勁,以及內勁的養成,內外兼備,剛柔並蓄,老少皆宜。

台灣藝宗傳統武術學會教練紀三協:「傳統武術比較注重用法,傳統武術是從小到大都可以練,一般是傳統比較好,因為傳統比較沒有那麼劇烈,而且也比較不會有傷害。」

善德武術協會會長王仲宇:「學武的好處就是說可以提升心性,讓社會變得更祥和,也希望武術裡面我們所講的武德,重善修德,也是我們善德武術的一個名字來源,我們希望把這個人類的道德能有提升,透過跟武術家的交流,我們把社會風氣逐漸提升。」

新唐人弘揚傳統中華文化精神,這一次的武術交流表演大會,也參與協辦。

新唐人電視臺董事黃慶賢:「新唐人一直以來都是在宣揚傳統文化道德,武術在我們中國是一種非常好的傳統文化,它可以袪病健身,達到國人的健康,所以我們願意來參與。」

數百位武術好手齊聚中台灣,要讓民眾看到,甚麼才是正宗的中國功夫。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林莉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