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女組 北一勝安樂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9日電)上季HBL封后的北一女今天雖然主力中鋒朱倖伽缺陣,不過頂替的薛夢萱表現出色,終場以89比65擊退安樂,邁出連霸第一步。

101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HBL)女生組預賽今天起在台北市南港運動中心開打,A、B兩組共12隊,取8支隊伍晉級複賽。

衛冕軍「小綠綠」北一女中當家中鋒朱倖伽左腳掌骨受傷,不過高三中鋒薛夢萱生涯首度先發,扛下內線重任,上場19分鐘展現高效率,5投4中攻得8分,外加4籃板、2助攻、2抄截、1火鍋。她賽後說「先發上場,好緊張喔,幸好沒誤事」。

北一女上季贏得隊史15年來首座冠軍,不過教練駱燕萍強調,沒有要給自己連霸壓力,新賽季一切從零開始,一場一場打,徹底拋開壓力。

朱倖伽是上季奪后的大功臣,但今年夏天受傷,儘管不用動刀,但必須休養,短期內無法上場;駱燕萍說,朱倖伽確定預賽泡湯,估計8強賽才能重返賽場。

另外,HBL新球季女生組預賽的第1場比賽就出現插曲,學校在桃園的治平高中因為塞車,上午9時多才抵達賽場,超過開打時間,裁判依規定給治平1次技術犯規,永仁高中先2罰才開始比賽,永仁終場81比35輕鬆獲勝。

男生組預賽將於20日至22日在台北體育館展開,16支球隊取12隊晉級複賽,南山高中將挑戰2連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