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核磁機房起火 才剛保養完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新北市19日電)新北市板橋區亞東醫院急診室核磁共振機房今天凌晨傳出火警,急診醫學部主任蔡光超今天說,機器2天前才做完保養檢查。

蔡光超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說,院內消防安檢1年2次而核磁共振機器17日才做完例行性的保養檢查,未料機器的電腦主機卻失火,「非常意外」。

新北市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長洪良建出示火災示意圖,顯示起火點位於核磁共振機房的配電箱,燃燒面積約6到7坪,很可能是配線短路熔毀引發火災,初步排除是機器過熱引起。

院方表示,當時沒有病人正在使用核磁共振機器,而核磁共振機器和機房分離,機器本身毫髮無傷,倒是控制機器的電腦主機毀損,已聯絡廠商,了解可能引發火災的原因。

亞東醫院說,全院只有2台核磁共振機器,最昂貴的是機器本身,幸好未受火災波及,只要重新組裝主機,就能再度使用。

台南北門醫院大火後,燒出院方消防演練疏散問題,亞東醫院表示,院方第一時間啟動火災消防自衛編組,20多分鐘內緊急疏散390名病患,處理得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