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火警 20分鐘疏散百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新北市19日電)新北市亞東醫院今天凌晨傳出火警,大規模疏散390人,院方表示,第一時間啟動火災消防自衛編組,疏散過程井然有序。

亞東醫院副院長郭明和表示,起火點在急診室核磁共振機房,怕濃煙擴散,緊急疏散急診89位、9樓以下病房301位病患,另有5名急診病患考量安全轉院處理,所幸疏散得宜,未造成任何傷亡。

亞東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蔡光超表示,院內每個單位每年會進行1到2次的火災演習,一旦發生火災,將啟動火災消防自衛編組,由現場最高長官擔任指揮,成立滅火班、避難引導班、疏散班和通報班。

蔡光超說,將視起火點靈活調配人力,急診部28名醫護人員今天凌晨全部投入疏散、避難引導工作,共疏散急診室89位病患,疏散人員負責移動病人,引導人員則指揮交通,最後通通將病患疏散到院外空地,與起火建築隔絕,也避免影響救災。

亞東醫院表示,火警1時24分發生,20多分鐘全數疏散完畢。蔡光超說,現場疏散過程完全依照演習機制走,才能在短時間內疏散這麼多人。

院方說,他們要求每個人都要知道如何使用滅火器、啟動警報,「誰發現火災,就要立即滅火」,院內每個部門每年會進行1到2次演習,上次全院大演習是今年7月。

亞東也和鄰近的中興、雙和醫院等簽署互助協定,火災發生時會相互支援氧氣筒等設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