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暗夜惡火 病患飽受驚嚇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9日電)亞東醫院今天凌晨發生火警,寒夜中,大批病患陸續被疏散逃生,所幸火警不久被撲滅,病患陸續回到病房,飽受驚嚇。

位於急診觀察室的病患表示,火警發生時,發現位於走道側面的機房冒出濃煙與惡臭,不久,護理人員與醫師緊急協助疏散病患。

起火點位於核磁共振機房,警消前往搶救,消防車集中在急診室門口拉水線搶救,病患則分別被疏散到隔壁醫學大樓的一樓大廳外。

無法行動的病患分別躺在床上被送出,也有媽媽坐著輪椅、抱著小娃娃逃生,還用毯子包裹嬰兒,避免受寒。

亞東醫院火災自衛編組人員,穿起黃色「引導避難班」的背心協助疏散,還有醫師穿著手術衣,陪在病床旁邊,整個大廳外長廊異常忙碌。

包括待命的救護車、氧氣瓶、維生系統,及穿梭的家屬、醫護人員、警消,緊張氣氛中秩序良好。在凌晨1時38分火警控制、撲滅。

醫院說,雖然平常有消防演練,但還是首次實戰作業。消防局統計,出動57輛各式車輛搶救。共有90床病人,與300個坐輪椅病人被疏散。

因濃煙很大,在3樓的加護病房有3人疏散,4樓的產房、兒科病房疏散的10名嬰兒都平安。至清晨4時左右,一度有醫護人員找不到病患,趕緊拿廣播器尋回,病患陸續回到病房、觀察室。

市府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楊耀城漏夜到場關心,他說,整個疏散作業還算迅速,病患的心理衝擊較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