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料財政懸崖有解 美債跌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美債下滑,邁向將近兩週以來最大降幅,因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有信心與國會達成協議,避免支出刪減和課稅增加年底自動生效局面出現。

彭博債券交易商(Bloomberg Bond Trader)數據顯示,台北時間上午8時11分,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增加兩個基點或0.02個百分點,至1.60%。2022年11月到期、殖利率1.625%債券下滑5/32,或面值每1000美元跌1.56美元至100 1/4。

歐巴馬18日在展開亞洲3國之旅的曼谷記者會中指出,「我有信心我們的財政局面能獲得處理。」

在亞洲之行前,歐巴馬與共和及民主兩黨領袖就減赤展開新一輪談判,以避免合併6070億美元自動增稅和刪減支出,即所謂財政懸崖的局面出現。一旦這種局面出現,恐威脅美國經濟明年陷入衰退。(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