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娛協獎李宗盛感動大馬音樂人表現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267)秉持推廣馬來西亞原創音樂的宗旨,兩年一度的馬來西亞中文樂壇盛事《2012娛協獎》頒獎典禮於11月10日在雲頂雲星劇場隆重舉行,音樂人饒善強橫掃7獎成最大贏家。

難得出席頒獎禮的李宗盛,大讚大馬音樂人在局限的環境下能有驚人的表現。

今年已邁入第12屆的《娛協獎》於當晚共頒出27項大獎,音樂創作才子饒善強橫掃7獎成為今屆大贏家。

近年鮮少現身頒獎禮的李宗盛,難得出席了這次的娛協獎頒獎禮。饒善強高興能得到李宗盛親手頒發《傑出表現獎》給他:「這個獎由於從我的偶像李宗盛大哥手中獲取,這是更高一等級的榮耀。謝謝一直支持我做音樂的朋友、家人、所有人!」

「我真的覺得我只是努力,我可能就是不斷寫歌,然後不斷接案子,然後在磨練自己。」

一直把馬來西亞當成是他音樂的第二個故鄉的李宗盛,對大馬音樂人在局限的環境下能有驚人的表現而感動:「我很感動,因為嚴格來說,在大華語的文化圈,馬來西亞並不是在最中心,你們反而是在旁邊,可是你們的表現讓我們或是讓一些自認在大華語文化圈當中的人,感到非常吃驚。」

備受矚目的娛協獎最高榮譽《傳媒推薦大獎》由戴佩妮再次蟬聯。宣佈下一屆不再以個人名義報名娛協獎的戴佩妮激動的表示:「我其實還蠻擔心沒辦法上臺拿這個獎,因為這是我最後一次可以拿這個獎。」

「我今天很肯定的要把這個獎讓我12年來在我命運當中陪我一起成長的朋友們,然後你們工作人員,就是所有的樂手們一起,這個榮耀是你們的。」

「既然是一個創作的獎項,你就得要讓幕後的人像藝人一樣的一直在臺前這樣子。」

今屆娛協獎主題是「聆.聚」,其意義在於希望大家都能聆聽到大馬創作及歌手的聲音,並把這份力量凝聚起來,讓大馬樂壇更茁壯成長。

第二次擔任娛協獎宣傳大使的光良當晚表達了他對大馬中文樂壇的期望:「我覺的我們應該效仿韓國,媒體聯合起來把我們馬來西亞的,所有的有才華的藝術傳達到介紹給海外的朋友,這是我們最大的目標。」

新唐人記者謝岫芳馬來西亞雲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