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愛心 旅菲台商義診貧民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8日專電)參加慈善活動不缺席,菲律賓台灣同鄉會今天配合菲律賓主流社會舉辦義診,為2600多名都市貧民提供醫療服務,展現台灣人的愛心,也提升台灣在菲律賓的能見度。

「愛與我們同在」義診活動今天上午於大馬尼拉地區南郊帕拉納圭市(Paranaque)機場村舉行,菲律賓台灣同鄉會結合了加洛干菲華義診所、關愛基金會、國際佛光協會菲律賓分會馬卡蒂市支會、崇仁醫院護士校友協會、菲律賓ABS-CBN電視台、菲律賓牙醫協會及其他單位共襄盛舉。

菲律賓台灣同鄉會會長高仕誠說,幫助弱勢族群一向是菲律賓台灣同鄉會的精神,大馬尼拉地區有許多都市貧民,許多人三餐都無法獲得溫飽,更遑論上診所看醫生,「基於同理心,出一點小錢解除他們病痛,我們做得到的話盡量來做」。

這次義診動員醫師近100人、志工100餘人,義診項目包括眼科、牙科、內科和一般疾病,菲律賓台灣同鄉會籌備了3個月之久。

現場也分發藥品、老花眼鏡和粥飯,直到傍晚義診結束,登記求診民眾超過2600人。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王樂生下午到場探視醫療人員及志工,並對高仕誠、國際佛光會菲律賓協會馬卡蒂市分會會長戴素綿、關愛基金會指導員台商黃清榮、加洛干菲華義診所行政主任許自月等人表示敬意。(本文附影音及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