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虐童教師無罪 評:冷漠社會更冷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大陸浙江溫嶺警方近日宣佈,溫嶺城西街道藍孔雀幼稚園女教師顏豔紅虐童一事不構成刑事犯罪,已經依法將顏豔紅釋放。評論認為,中國社會之所以會不斷傳出殘忍冷漠事件,根源在於政府的冷漠,中共的毒害。

早前女教師顏豔紅虐童事件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不過,最近顏豔紅已經被無罪釋放。

大陸媒體報導,經過當地警方調查,顏豔紅不構成犯罪。警方已經撤銷對她的刑事案件的起訴,只對她作出行政拘留十五日的處罰,羈押期限折抵行政拘留。不過,顏豔紅的行為對幼童造成的心理傷害,警方和媒體都沒有提及。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你如果對他使用暴力,心靈受到傷害。那麼他大了以後呢,可能也從事一些暴力活動,非法的活動,這是對社會的一個嚴重的危害。」

據了解,中國大陸民辦幼兒園教師收入很低。顏豔紅就曾自爆自己沒有老師資格。另外,根據顏豔紅網上爆出的情況,她失戀後,就將生活中的不順,發洩到孩子身上。

維權律師李天天:「我覺得原因就出自這個共產黨。因為這個政府就是壞的不能再壞了。所以我覺得也不奇怪這個事情發生。這個惡毒,這個冷漠,它會傳染的。每個人為了保護自己,每個人都要學的殘忍。那麼時間長了他難免也會做出這麼殘忍的事情。」

大陸幼教老師虐童事件時見報端。濰坊6歲女童樂樂因為上課說話,背部被打得大片淤青﹔哈爾濱張曉梅的女兒雙手被老師用針紮成了「馬蜂窩」﹔5歲女童因上課講話遭到罰站,倒在地下導致右手腕骨折。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