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明洞商圈 租金全球第9貴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最新調查顯示,南韓首爾明洞在全球商業街租金排名第9貴。香港銅鑼灣則超越美國紐約曼哈頓第5大道,躍升全球零售空間租金最高的地區。

南韓媒體報導,國際房地產諮詢公司高緯環球(Cushman & Wakefield)調查2011年7月至2012年6月期間、62個國家的326個主要商業街的租金

首爾明洞商業區每平方呎租金約686美元,連續兩年排名全球第9貴。

高緯環球韓國分公司代表黃點尚(譯音)表示,明洞租金比去年上漲16%,在10大租金最貴地區中的漲幅排名第3,因消費者對外國時尚名牌的需求強勁。

香港的銅鑼灣擠下連續11年位居榜首的紐約第5大道,成為全球租金最貴的商業圈。每平方呎租金為2630美元,比去年增加了34.9%。

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排名比去年上升兩個名次,居第3,東京銀座第4。香榭麗舍大道租金上漲了30%,銀座沒有變動。

黃點尚說,國際時尚品牌在主要地區繁華街道競爭,帶動租金上漲,時尚產業不畏景氣低迷,持續成長,預期主要商業圈租金還會攀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