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揮刀 荷蘭多家銀行信評降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Poor’s)今天下調荷蘭銀行(ABN AMRO)及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等多家銀行信評,主因這些銀行面臨荷蘭經濟進一步下滑及歐元區經濟衰退。

兩大荷蘭銀行都被下砍1級,荷蘭銀行自A+下調至A、荷蘭合作銀行自AA降至AA-。

另兩家銀行F. van Lanschot Bankiers和SNS REAAL的信評也都被調降1級;且標普將荷蘭安智銀行(ING Bank)、荷蘭國際集團(ING Group)及Achmea Hypotheekbank的展望降至負向,但信評維持不變。

標普表示:「我們的看法是,因荷蘭及廣大歐元區經濟可能進一步萎縮,使荷蘭各銀行面臨的經濟風險日益升高。」

標普進一步指出,荷蘭房地產市場修正時間延長,且政府削減赤字措施都將持續衝擊荷蘭經濟,「然而我們預期銀行業整體只會受到中度影響」。

標普措詞謹慎表示,荷蘭經濟結構仍然良好且具競爭力,銀行房地產虧損驟增的可能性很低。(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