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央行總裁:希債恐需再減記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歐洲中央銀行(ECB)理事魏德曼(Jens Weidmann)表示,在雅典決策官員實行經濟改革後,希臘可能需要第2次債務減記。

魏德曼今天在柏林舉行的1場活動上說:「我們應該問,若希臘今天就得到債務減記,是否會產生信任?當改革真的落實時,提供重獲市場融資所需的減記機會,難道不會更有道理嗎?」

掌管德國聯邦銀行(Bundesbank)的魏德曼說,歐洲領袖必須「實在地」討論希臘的債務永續性和融資缺口。歐元區17國財長將在20日開會,討論怎麼支應希臘預算目標延長兩年的費用。

魏德曼說,債務減記本身不會解決問題,在預算仍無以為繼的今天就實行減記「肯定不合理」。

以德國為首的希臘債權人,12日選擇保持紓困資金管道暢通,不冒險引發可能導致希臘脫離歐元區的違約,在其他續留歐元區的國家激起更多動盪局面。

魏德曼說:「希臘債務的永續性不能當作理所當然,必須認真看待。」

希臘3月完成史上最大規模的主權債務重組,民間投資人同意豁免超過1000億歐元(1320億美元)的債務。(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