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林被查獲 父子互推卸責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6日電)陳姓父子盜林被通緝,警方追捕到案後,在他家起出牛樟木贓物,但父子竟互推責任,指贓物是對方所有,全案依法送辦。

嘉義縣警察局中埔分局今天表示,警方是在執行全國第7次大掃蕩時,得知因違反森林法而遭通緝的陳姓父子上山,於是前往阿里山事業區林班地埋伏。

警方指出,44歲的陳父與22歲的兒子駕車在阿里山事業林區現蹤時,被警方盯上,上前攔檢盤查;但陳姓父子2人因自知被通緝,拒絕警方盤查,立即駕車加速逃逸。

陳姓父子2人從阿里山事業林區逃往竹崎鄉石棹,再沿大華公路(嘉159甲線)往番路方向逃竄,警方通知沿線警網展開圍捕,最後在大華公路20公里處緝捕到案。

警方事後前往陳姓父子位於嘉義縣中埔鄉的住所,當場起出牛樟木1塊、盜林器械1批。

但是,警方在偵訊時,父子卻互相推諉責任,父親說牛樟木贓物是兒子的,兒子則指稱是父親的,令承辦員警搖頭不已。全案經偵訊後,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等罪嫌將父子2人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