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公司違法包藥 3人交保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6日電)台南市兩家生技公司涉嫌違法包裝藥品,委託包裝的中西藥廠多達36家,且全數是GMP藥廠,生技公司林姓負責人等3人交保

台南地檢署今天表示,昨天指揮動員逾百名警力及數十名衛生單位人員,兵分26路到全國各藥廠及藥商調閱資料,並搜索台南市安平區同家族經營的兩家生技公司,起出8大桶止痛錠、不明藥品及疑似動物用偽藥,林姓負責人、林姓經理及姜姓廠長被帶回偵訊。

南檢指出,衛生署9月下旬曾對其中一家生技公司展開行政檢查,當時查出這家公司接受6家藥廠委託包裝30種藥品,衛生署也查扣機具及藥品。

不過,南檢認為事情不單純,11月12日分案偵辦,發動搜索後,才又查到另家同家族經營的生技公司也有涉案。南檢說,兩家生技公司共接受34家西醫藥廠154項西藥、2家中藥廠2項中藥的委託包裝。

南檢表示,涉案生技公司主要產製食品,卻涉嫌用相同機器包裝食品及人體用藥,甚至分裝動物用偽藥,有相互污染之虞。

林姓負責人、林姓經理、姜姓廠長昨晚訊後,分別以新台幣20萬元、15萬元及10萬元交保候傳。

至於委託包裝藥品的36家中西藥廠是否涉及刑責,南檢表示,有待釐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