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以處籲國人 避免非必要旅遊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淑鳳耶路撒冷16日專電)有鑑於最近以色列緊張局勢升高,外交部今天調升以色列旅遊警示等級,從原本的黃色調升為橙色,駐以色列代表處提醒國人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旅行 。

從9日開始,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從加薩走廊持續向以色列南部發射火箭及迫擊砲,危及以色列境內上百萬人的安全。

以色列軍方於14日對加薩走廊發動軍事行動,代號「雲柱」,除了狙殺哈瑪斯軍事行動首腦賈巴瑞(Ahmed al-Jabari )之外,也攻擊加薩走廊超過300處中長程火箭發射基地,造成多人死傷。

哈瑪斯組織和伊斯蘭聖戰組織也密集發射火箭回擊,短短兩天已有400多枚火箭進入以色列,鄰近機場的以色列第2大城特拉維夫也響起警報聲,戰事有擴大趨勢。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已提升了以色列的旅遊警示等級至橙色警示,提醒國人避免非必要旅行,有需要時可以向駐以色列代表處聯繫諮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