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中小企業建構經濟榮景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6日電)經濟部次長卓士昭今天表示,台灣主要經濟活力及骨幹是來自全台127萬多家的中小企業,其創新能力及優異靈活體質是建構台灣經濟榮景最主要原因。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天舉辦「Yes Taiwan青年活力創業台灣成果展售會」,卓士昭受邀致詞時做以上表示。

財經雜誌「富比世」15日公布2012年「最適經商國家」排行榜,榜首由新西蘭奪下,台灣從去年的第26名躍升到第16名。

卓士昭分析,新西蘭排名躍升第一的原因是因為紐西蘭具非常穩定、透明的經商環境;去年榜首的加拿大今年退居第5,則是受到創新動能不足影響。

卓士昭提及,台灣今年排名第16,在亞洲國家中排名前3,超過日、韓,僅次於新加坡和香港。

卓士昭強調,如何有效運用創新研發資源,將成為企業開創嶄新局面及永續經營的關鍵因素,也是國際投資評比非常關注的重要項目。

卓士昭指出,有鑑於此,經濟部將透過制定相關政策,規劃綿密創新、創業網絡,協助中小企業持續創新研發及升級轉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