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案知情不報 議員:國安為先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法新電)美國共和黨資深議員康托爾(Eric Cantor)今天為自己在前中央情報局長裴卓斯(David Petraeus)醜聞案中的角色辯護說,他覺得應該由聯邦調查局(FBI)來通報國會。

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康托爾說,他是想靠FBI向白宮和國會提供資訊,也說因為擔心國安出現漏洞,而連絡FBI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

自醜聞上週爆發以來,康托爾首度公開發表評論,他告訴記者:「我從1個先前沒見過、也不認識的人那裡得到消息。」

他說:「從這些寄給我的消息,聽起來像是國家安全已經出現漏洞。」

據報康托爾10月27日自FBI消息人士得知,當局調查多封可疑電郵時發現裴卓斯有婚外情。

據說白宮與國會領袖上週才獲知消息。裴卓斯在9日閃電辭職。

康托爾說:「我無法查證實消息的真假,當時覺得最好不要把它政治化,要以國家安全為優先。」他沒有詳細說明獲知的內容為何。(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